Choose a language
4w 461 tire michelin crossclimate 2 en us product in context dry no signature 16 slash 9

抓地力有變化時,應如何處理?

私家車、休旅車和客貨車輪胎貼士與建議

抓地力、路面操控……駕駛者可能會發現,明明自己沒有做過特別的功夫,汽車表現卻不時失常。至少,駕駛者是那麼想的!駕駛時發現輪胎操控變差,駕駛者應怎麼做?必須交由專業人員進行正確診斷。

繼續閱讀,深入了解米芝蓮。

甚麼是路面操控

操控性能即汽車/輪胎回應駕駛者多種要求的方式,例如轉向、加速、剎車等。操控是安全、汽車穩定性、駕駛樂趣的關鍵。

為何路面操控有所改變?

路壆、路陷、減速路拱……汽車表現出現變化,有許多原因。

為何輪胎在汽車操控方面扮演重要角色?

對於駕駛者來說,路面操控相當於汽車回應駕駛者動作的程度。汽車運作應流暢、一致,沒有意料之外的情況。
對於製造商來說,路面操控是性能表現的一大因素。路面操控表現與安全和駕駛樂趣息息相關,是輪胎認可程度的決定性因素。它也是專業人員(意見領袖、發佈會現場人員)和駕駛者經常評價的性能表現之一。

操控方面的研發工作特別複雜,因其取決於多個因素,可分為三個不同層面:

  • 汽車(幾何結構和重量分佈);
  • 涉及地面/汽車接觸的元素(輪胎、轉向、懸排系統);
  • 駕駛輔助系統(穩定性控制和轉向軸)。


輪胎在抓地力方面扮演關鍵角色,因為輪胎在整個過程的結尾確保汽車與路面之間有動力傳輸,維持駕駛者定下的軌跡。
輪胎的操控性能經由多項測試評估(包括客觀和主觀測試、乾路測試、濕路測試、機器測試)。
路面操控大多數能夠透過幾何結構修正。但在影響顯著的情況下,可能會影響和損壞汽車的機械部件。

為何四輪定位是安全的關鍵?

輪胎平衡方面呢?

平衡、擁有平均重量分佈的輪胎,在車軸上轉動時不會產生震動。要達到完美平衡,須在鋼圈的特定位置放置重物。這項工作需要特別的測量設備,只能由專業人員執行。

平衡的輪胎令駕駛更舒適,輪胎壽命更長久,減少機械提早磨損。

深入了解四輪平衡。 

如何找到鄰近的四輪定位和四輪平衡專家?

有多種方法可搜尋「鄰近的四輪平衡服務」,找到專業的車房。重新定位四輪,有助改善輪胎操控。使用我們的經銷商搜尋工具。

map search desktop

只需數秒,即可找到附近的輪胎店

Search by
Address, City or ZIP code
私家車
  • 私家車
  • 電單車
按我的位置搜尋
搜索
您正在使用我們不支援的網頁瀏覽器
本網站不支援您正在使用的網頁瀏覽器。因此部分功能或未能正常運作,瀏覽時可能會發生不明問題。請使用或升級至/安裝以下的瀏覽器,以全面享用本網站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