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ose a language
Electric car range

什麼會影響電動汽車的續航距離?

私家車、休旅車和客貨車輪胎貼士與建議

電池的能耗不僅取決於行駛里程。還有其他因素會影響電動汽車的續航距離。它們是什麼以及如何優化它們?這就是我們將在本文中告訴您的內容。

電池的容量會隨著時間而減少

電動汽車電池的最大續航距離與其容量相關。但並非所有人都知道,這種能力會隨著時間而下降。具體容量衰減或多或少取決於您的汽車的品牌和型號。

好消息是,避免日常使用快速充電或在可能的情況下避免將車輛長時間暴露在高溫或低溫環境中, 這樣可以延遲電池的衰老。

外界溫度影響電動汽車續航距離

 在炎熱或寒冷的天氣中駕駛會影響電動汽車續航距離。為什麼?因為保持電池和駕駛者處於最佳溫度會消耗能量。

  • 在寒冷的天氣裡,開啟暖風會消耗電能,也用來防止電池因低溫而發生故障。
  • 在炎熱的天氣裡,空調降溫也會消耗能源。也需要冷卻電池,以免過熱。
寒冷的天氣影響電動汽車的續航距離。

速度會影響您的電動汽車續航距離

 您開得越快,對續航距離的影響就越大。這是由於所謂的“阻力”,它的重要性取決於車輛的空氣動力學。請注意,這種現像不是線性的:消耗隨著速度的增加而加速。

幸運的是,電動汽車的設計已經取得了進展,現在更加符合空氣動力學,因此產生的阻力更小。然而,製造商仍在優化設計,以減輕車輛的重量。

滾動阻力會減少電動汽車的續航距離

滾動阻力是電動汽車的一個重要因素。當輪胎在表面上滾動時,摩擦力是一種需要能量才能克服的阻力。阻力越大,消耗的能量就越多,從而影響電動汽車的行駛距離。這就是為什麼經過優化以減少這種阻力的輪胎可以提高您的電動汽車續航距離。

滾動阻力和再生製動

電動汽車的特點是製動時能夠回收能量,這要歸功於再生製動系統。它的工作原理就像自行車發電機:車輪轉動電機,電機的旋轉為電池充電。

但如果滾動阻力很高,輪胎就會吸收部分能量,這些能量本應傳輸到電池上進行充電。因此,電動汽車擁有優化滾動阻力的輪胎非常重要。

選擇可增加電動汽車續航距離的輪胎

米芝蓮 e.Primacy 專為提高電動汽車續航里程而設計

得益於我們多年的創新,我們的所有輪胎系列均與電動汽車兼容,並具有優化的滾動阻力。應根據您的用途選擇範圍。

如果您想優先考慮電動汽車輪胎,我們專門設計了特別有效地適應此目的的節能輪胎:米芝蓮 e.Primacy(夏季輪胎)和米芝蓮 Pilot Sport EV。

米芝蓮 e.Primacy 專為提高電動汽車續航距離而設計

 

米芝蓮 e.Primacy 專為提高電動汽車續航里程而設計

還可減少生態影響的輪胎

電動汽車的磨損(與輪胎在道路上的摩擦有關的顆粒排放)比燃油汽車更大,因為它更重。

因此,為電動汽車選擇合適的輪胎對環境至關重要。除了針對滾動阻力進行優化以保持電動汽車續航距離之外,米芝蓮輪胎還針對減少磨損進行了優化。

根據 ADAC 2022 年 3 月的研究(1),該研究比較了近百條輪胎的磨損情況,米芝蓮在這一環境方面獲得了最佳排名,顆粒物排放量比競爭品牌低 28%(2),同時仍然提供強勁的性能。

正確的胎壓可以提高電動汽車的續航距離

如果選擇正確的輪胎可以對電池壽命和環境產生積極影響,那麼還需要它們保持正確的輪胎壓力。事實上,它決定了輪胎的設計性能,因此可以幫助您提高電動汽車的續航距離。

此推薦壓力(在駕駛員車門上指示,有時在加油口蓋上指示)可以優化滾動阻力,減少磨損,提高安全性,並使您的輪胎使用壽命更長。

您的駕駛風格會影響電動汽車續航距離

駕駛風格是另一個可能影響能源消耗的因素,對於電動汽車而言比內燃機汽車更是如此。例如,運動駕駛會消耗更多的能量。

考慮預期制動並儘可能使用再生製動代替制動器,以便在電池中存儲盡可能多的能量並延長電動汽車的續航距離。

運動駕駛會消耗更多能量,因此會減少電動汽車的續航距離

路面

您駕駛的路面也會影響電動汽車的續航距離。顯然,在山路行駛會對電池的影響比在平坦筆直的道路上行駛要大。

在高速公路上,建議不要開得太快,因為速度(如上所述,阻力會加速電池的消耗)。您的速度和可以行駛的距離應根據到下一個充電點的距離進行調整。

法律聲明

(1) 輪胎磨損:磨損和環境負擔/ADAC e.V. | 81360 慕尼黑 / 2021 年 12 月

(2) 基於 2021 年 ADAC 研究的內部計算,於 2022 年 3 月更新。對於所有測試里程,米芝蓮輪胎平均損失 95 克/1000 公里,而測試的優質競爭對手的平均損失為 122.3 克/1000 公里,即 28%較少的。

 

您正在使用我們不支援的網頁瀏覽器
本網站不支援您正在使用的網頁瀏覽器。因此部分功能或未能正常運作,瀏覽時可能會發生不明問題。請使用或升級至/安裝以下的瀏覽器,以全面享用本網站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