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ose a language
marked tyre

米芝蓮研發的標示輪胎

私家車、休旅車和客貨車輪胎貼士與建議

對於米芝蓮來說,與汽車製造商緊密合作,是研創高性能輪胎的不二步驟。米芝蓮工程師運用其專業知識,根據每個車款獨有的特色選擇最好的技術和物料製作輪胎,確保超卓的性能和駕駛舒適度,締造真正獨特的駕駛體驗!

米芝蓮為何研發標示輪胎

每個車款都有自己的特色。車的重量、馬力和引擎排列方式,都直接影響輪胎的選擇;因此,汽車製造商需要考量了這些因素的輪胎。米芝蓮工程師與Mercedes-AMG、保時捷、Tesla和BMW等品牌的同儕攜手合作,設計符合品牌特別需求的輪胎。每個輪胎經過全面測試和細微調整過程後,根據相應汽車製造商所需的功能,裝配給與之搭配的車款。

marked tyre

這款輪胎上的M01標示代表它是為Mercedes-AMG設計的。深入了解輪胎標示。

標準配備輪胎標示標示輪胎、認可輪胎、法規認可輪胎、認證輪胎……這些不同的詞彙有何意義?

甚麼OE(標準配備)輪胎?

OE(original equipment,標準配備)輪胎指在生產時為汽車裝配的輪胎。

標示輪胎一定經過個別汽車製造商認可嗎?

標示輪胎是因應個別汽車製造商的特別需求製作的成品。標示輪胎證明輪胎和型號套件經過細心考慮,以求達到車主期望的性能水平。例如,帶有「N」標示的米芝蓮輪胎專為保時捷車款設計,帶有「K」標示的輪胎專為法拉利車款設計,帶有「T」標示的輪胎則為Tesla車款的專用設計。

為不同車款設計的標示輪胎,是米芝蓮工程師與汽車製造商工程師共同研究的成果。例如帶有「N」標示的輪胎獲保時捷認可。因此,標示輪胎獲相應的汽車製造商認可。

經過汽車製造商認可的輪胎,與法規認可輪胎,有分別嗎?

所有輪胎都要符合發售國家或地區的法規。這與獲得個別汽車製造商的認可不同,因為輪胎並非必需獲得汽車製造商的認可。

OE標記表格

tableau maj2024 1
tableau maj2024 2

標示輪胎須知

有標示的米芝蓮輪胎,是米芝蓮工程師與相應的汽車製造商緊密合作和特別設計的成果。標示輪胎融入個別品牌的基因,符合各汽車製造商指明的性能要求。裝配製造商認可輪胎可確保最佳的駕駛體驗,帶來超卓的操控性和駕駛舒適度,還可減少噪音,讓您享有更多駕駛樂趣。

標示輪胎是輪胎符合汽車製造商所有要求的證明。此外,請謹記所有OE輪胎都經過負責裝配的製造商認可。因此,更換時必須繼續使用汽車製造商認可的相同輪胎。

汽車製造商選用米芝蓮輪胎

破紀錄的米芝蓮輪胎

輪胎是汽車與路面之間唯一的接觸點;要締造新紀錄,輪胎的角色可謂關鍵。

2019年9月,Bugatti Chiron裝配完美匹配的米芝蓮Pilot Sport Cup 2 R輪胎,創下490.484公里時速的新紀錄。

對於在德國20.832公里長的紐伯靈賽道北環創下的多項圈速紀錄,米芝蓮輪胎亦作出了貢獻:2020年8月,保時捷Panamera裝配為其專門研發的米芝蓮Pilot Sport Cup 2 ND0輪胎,締造7分29.81秒的驚人圈速!

2020年11月,德國製造商Mercedes-AMG的最大馬力車款GT Black Series配備米芝蓮Pilot Sport Cup 2 R MO1A輪胎,締造6分48.047秒的新紀錄!

未來的輪胎

我們與通用汽車的合作關係實現了Uptis的開發,輪胎融入創新、可持續的設計概念,採用可再生/以生物為基礎的原料製作。這款輪胎可防刺穿,不需保養。

哪裡可以購買製造商標示輪胎

汽車製造商認可輪胎可從專門的網站和商店購買。

只需數秒,即可找到附近的輪胎店

Search by
Address, City or ZIP code
私家車
  • 私家車
  • 電單車
按我的位置搜尋
搜索

您有疑問,或需要汽車輪胎認可方面的建議嗎?

請聯絡米芝蓮專家。他們絕對稱職,能夠根據您的需要、駕駛經驗和汽車特點為您提供建議。

聯絡我們

您正在使用我們不支援的網頁瀏覽器
本網站不支援您正在使用的網頁瀏覽器。因此部分功能或未能正常運作,瀏覽時可能會發生不明問題。請使用或升級至/安裝以下的瀏覽器,以全面享用本網站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