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ose a language
4w 240 tire michelin pilot sport 4 s en us product in context nosignature 16 slash 9

適合我的汽車的胎壓是? 

私家車、休旅車和客貨車輪胎貼士與建議

輪胎有正確的建議胎壓,不只能夠優化性能表現,還可提升駕駛時個人和其他道路使用者的安全。此外,不正確的胎壓會減少輪胎的抓地力,增加剎車距離,還會損壞輪胎,縮短其壽命,增加油耗。現在就來了解如何避免這些風險,以及您的汽車需要的胎壓。

胎壓應為多少?

檢查胎壓簡單又廉價。我們必須使用製造商建議的胎壓,以免充氣過度或充氣不足。

  • 充氣過度可令胎紋中央部位提早磨耗。
  • 充氣不足可令胎肩部位提早磨耗。這樣會降低抓地性能。
     

製造商建議的胎壓

製造商根據汽車和輪胎的組合訂明理想的胎壓。所有性能表現皆經過製造商檢查,有一個明確目的——您的安全。

因此,務必參考製造商為您的汽車建議的胎壓。

胎壓通常標示於:

  • 司機車門上的貼紙上。
  • 油箱加油蓋上,
  • 或車主手冊內。

 

前輪和後輪的建議胎壓未必相同。

您還會找到兩種類別的胎壓:

  • 標準胎壓:這是標準的胎壓
  • 負載胎壓:在汽車負載重物時使用,例如前往度假時。


胎壓以您居住國家或地區使用的壓力單位標示:BAR或PSI(1 bar = 14.50 PSI)。

不正確胎壓的風險

製造商的建議對您的安全事關重大,您應在每次檢查胎壓時參考建議值,

否則輪胎的性能表現會減低,尤其是以下方面:

耐久度

以充氣不足的輪胎行駛,會令輪胎的整體結構變弱,可能引致移位和/或爆破。

打滑

胎壓低於製造商建議值,打滑的風險將大為增加。

剎車

與製造商建議胎壓相差1 bar(或14 psi),可增加濕路剎車距離11米。.

油耗

胎壓低於建議值14 psi(1 bar)的輪胎,滾動阻力會增加,每年增加相當於一整缸的油耗。

正確的胎壓:安全、經濟、負責任的選擇

按照建議胎壓充氣的輪胎更加安全,使用更經濟,對環境更有益處。 

由於胎壓會自然流失(約每月0.07 bar),因此需要定期檢查。

如您的汽車在2014年後生產,應有配備TPMS(胎壓偵測系統),可在胎壓不足時提醒您。不過,最好不要等到警報出現才為輪胎的正確胎壓操心。

map search desktop

只需數秒,即可找到附近的輪胎店

Search by
Address, City or ZIP code
私家車
  • 私家車
  • 電單車
按我的位置搜尋
搜索
您正在使用我們不支援的網頁瀏覽器
本網站不支援您正在使用的網頁瀏覽器。因此部分功能或未能正常運作,瀏覽時可能會發生不明問題。請使用或升級至/安裝以下的瀏覽器,以全面享用本網站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