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ose a language
4w 238 tire michelin pilot sport 4 en us product in context signature 16 slash 9

甚麼是防爆輪胎?

私家車、休旅車和客貨車輪胎貼士與建議

防爆輪胎、RFT輪胎、失壓續跑胎、防穿孔輪胎、自撐式輪胎、高機動性輪胎、零壓輪胎、ZP、EMT、SST、ROF、BSR……您大概聽過這些詞語,但不知所云。多年來,防爆行駛技術主要用於跑車和高級汽車,以防輪胎突然穿孔,釀成意外。

繼續閱讀,深入了解米芝蓮。

防爆輪胎的原理?

防爆輪胎的胎側經過強化,有助支撐車輛重量,在失去胎壓後可讓汽車繼續行駛。

輪胎可在一定時間內保持足夠的穩定性,令駕駛者不需停在路邊等待支援,可自行前往鄰近的車房。

如何識別防爆輪胎

駕駛者查看胎側上的編碼,應可得知汽車有沒有裝配防爆輪胎。

防爆輪胎的標記視乎製造商而有所不同。

 

米芝蓮發售的防爆輪胎上帶有「ZP」或「EMT」編碼:

- ZP即Zero Pressure(零胎壓)

- EMT即Extended Mobility Tyre(高機動性輪胎)

購買防刺穿輪胎,駕駛起來更舒適、安心。實際上,您不再需要在路邊更換缺氣輪胎。然而,您必須明白,您不可忽視穿孔,繼續長時間駕駛。應盡快前往車房或輪胎裝配中心。

萬一失去胎壓,該怎麼辦?

已為汽車裝配防爆輪胎可繼續駕駛,但最長距離為80公里。此外,駕駛者可以最高80公里時速繼續駕駛。

以上數字視乎輪胎外型和製造商而有所不同。具體來說,您的駕駛距離取決於汽車的載重、車外的溫度和路面。

防爆輪胎可修補嗎?

各製造商可自由決定應否修補防爆輪胎。

在技術上,防爆輪胎是可以修補的,但並非在任何情況都可以修補。請尋求專業建議!

在相同條件下,米芝蓮防爆輪胎可由專業人員修補一次,修補前須完成與非ZP輪胎相同的檢查和維修步驟。胎側註明輪胎無法修補者除外。 

防爆輪胎可在家中裝配嗎?

防爆輪胎可在家中裝配。然而,你必須完全了解程序,因為將任何類型的輪胎從鋼圈除下,正確地換上新的輪胎,然後充氣,並非簡單的工作。大多數車主都應該嘗試尋找經銷商,交由他們代勞。駕駛者可輕易在網上搜尋「鄰近的防爆輪胎」。

如您的後備輪胎是防爆輪胎,可以與更換一般輪胎相同的方式更換。

防爆輪胎的好處

安全

  • 即使流失胎壓或發生穿孔,仍可完全安心地控制汽車
  • 輪胎脫離鋼圈的風險較低
  • 不需在繁忙路面上冒險更換輪胎(後備)
  • 可繼續駕駛,以適中的車速前往鄰近的車房,不必停車換輪


舒適

  • 不必立即在路邊更換缺氣輪胎。80公里駕駛距離(車速限於時速80公里)
  • 車尾箱不需存放後備輪胎,可節省一點空間。這樣亦可減少車重。
  • 經濟實惠
  • 無需投資於後備輪胎或換胎所需的設備。

如何得知我的汽車可裝配防爆輪胎

米芝蓮防爆輪胎僅可裝配予雙峰式輪圈,以及經製造商認證可使用自撐式輪胎支架的汽車。

由於設計上的限制(重量和硬度),米芝蓮不建議為原本未裝配自撐式輪胎(選配或汽車原先裝配)的汽車裝配自撐式輪胎。

汽車必須配備胎壓偵測系統(TPMS),在胎壓流失發生時提醒駕駛者。

米芝蓮建議為汽車裝配4個米芝蓮ZP輪胎。

哪裡可以購買防爆輪胎

使用我們的經銷商搜尋工具,便可找到鄰近的防爆輪胎。

map search desktop

只需數秒,即可找到附近的輪胎店

Search by
Address, City or ZIP code
私家車
  • 私家車
  • 電單車
按我的位置搜尋
搜索

有其他防穿孔措施嗎?有替代方案嗎?

無論您是否打算為汽車裝配防爆輪胎,都要了解有何選擇:

- 使用汽車輪胎密封膠:這種噴霧可堵塞洩漏,是應對穿孔輪胎最簡單的方式。

- 以後備輪胎更換穿孔的輪胎。

- 使用內建密封技術的輪胎,例如米芝蓮Selfseal。

防爆輪胎可搭配雪鏈使用嗎?

米芝蓮建議使用配備自動張緊器的雪鏈,使用時可更加配合缺氣輪胎。

您正在使用我們不支援的網頁瀏覽器
本網站不支援您正在使用的網頁瀏覽器。因此部分功能或未能正常運作,瀏覽時可能會發生不明問題。請使用或升級至/安裝以下的瀏覽器,以全面享用本網站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