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ose a language
microsoftteams image 4

​​​​​如何、何時檢查胎壓?

私家車、休旅車和客貨車輪胎貼士與建議

由於輪胎會自然漏氣,因此應定期檢查胎壓。否則,您會蒙受失去抓地力、增加剎車距離的風險,還會損壞輪胎,縮短其壽命,增加油耗。
現在就來了解如何避免這些風險。

如何檢查胎壓 

在油站檢查

最簡單的方法是前往設有打氣區的油站。

確認製造商建議的胎壓後,將壓縮氣泵嘴插入氣閥。

檢查胎壓是否與建議值一致。

如不一致,請按下按鈕,充氣至正確的胎壓。

使用可攜式壓縮氣泵

您亦可在家中檢查和調整胎壓。您只需要可攜式壓縮氣泵,可從商店購買。 

米芝蓮可攜式壓縮氣泵等汽車配件,與種類豐富的品牌產品於Michelin Lifestyle Ltd有售。

最好每次檢查都使用相同的壓縮氣泵,以免不同設備之間的校正差異影響胎壓高低。

應何時檢查胎壓

應在未駕駛或只駕駛過片刻時檢查胎壓。

為甚麼?因為輪胎會在駕駛時變熱,令胎壓上升。如果您在長時間駕駛後檢查胎壓,便會以為輪胎充氣過度,可能不慎(錯誤地)放氣,以調整胎壓。

建議您在駕駛不超過2公里時檢查胎壓。這樣可確實掌握真正的胎壓。如有需要,您可在胎壓不足時充氣,加以調整。

後備輪胎的胎壓呢?

胎壓檢查的過程往往會忽視後備輪胎。不過,如您的汽車已配備後備輪胎,應可在輪胎缺氣時使用後備輪胎。後備輪胎即使並非每天使用,亦需要定期檢查。別忘了檢查後備輪胎的胎壓。

應隔多久檢查胎壓?

無論您的輪胎使用了多久或磨耗程度如何,都會正常地流失少量空氣。輪胎會在滾動時流失部分空氣。因此,要避免上述的風險,我們建議您每月檢查胎壓一次。

胎壓流失的原因

為何某些輪胎漏氣更快?

有許多原因:

  • 如輪胎氣閥有漏氣,輪胎內的空氣便會較快流失。
  • 老舊、生鏽的鋼圈亦可能損壞輪胎,令胎壓流失。
  • 如您的汽車停泊在同一個地方,暴露在陽光下的輪胎會較快流失空氣。
  • 穿孔(例如被釘子刺穿)可引致緩慢而穩定的胎壓流失。

 

每月例行檢查時,如發現有輪胎的胎壓與其他輪胎有顯著差別,便可能有問題。在此情況下,請交由專業人員檢查。

否則,輪胎之間的胎壓有細微差別,實屬平常。建立每月檢查胎壓一次的習慣,以免充氣不足、輪胎提早磨耗。

map search desktop

只需數秒,即可找到附近的輪胎店

Search by
Address, City or ZIP code
私家車
  • 私家車
  • 電單車
按我的位置搜尋
搜索
您正在使用我們不支援的網頁瀏覽器
本網站不支援您正在使用的網頁瀏覽器。因此部分功能或未能正常運作,瀏覽時可能會發生不明問題。請使用或升級至/安裝以下的瀏覽器,以全面享用本網站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