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ose a language
liv img mich primacy4plusdry 20210922 v06 newbackplate

汽車輪胎回收

私家車、休旅車和客貨車輪胎貼士與建議

有沒有想過,更換輪胎後,舊輪胎將會如何處理?以下我們將探索汽車輪胎回收的實際情況,以及米芝蓮如何推廣回收,同時不懈追求減少產品對環境的影響。

汽車輪胎可以回收再造嗎?

無論是日常通勤,抑或在週末越野兜風,在路面駕駛一段時間後,汽車輪胎都會出現磨耗跡象。一旦輪胎磨耗至1.6毫米胎紋深度,便須更換輪胎,確保在路面的安全,並符合法例。

有時候,您可能需要提早更換輪胎,原因包括損壞、穿孔……諸如此類的輪胎棄置,全球每年涉及更換和丟棄3,000萬噸的輪胎(1)

但假如汽車輪胎可以回收再造?事實上,在廢舊處理方面,輪胎業界相當先進。現有約88%(2)的廢舊輪胎被收集,它們大部是回收輪胎;相對於塑膠包裝物料只有14%(2)經回收循環再用,這個數字已很可觀。

在輪胎回收階段之前,米芝蓮在產品的每個生命週期階段都採取行動,減少對環境的影響。

汽車輪胎由甚麼製成? 

汽車輪胎看似簡單,其實由超過200種不同物料製成。物料包括天然和合成橡膠、碳黑和矽、強化填充物、鋼質和織物強化物料,以及化學品。

汽車輪胎有何結構?

大多數汽車輪胎由多層組成,令輪胎回收過程更加複雜;米芝蓮等製造商致力研發嶄新方法和技術,以求再用所有不同組件。這些汽車輪胎層通常結合了合成橡膠、織物纖維線、金屬線……

汽車輪胎回收如何進行?

橡膠輪胎回收過程通常由經銷商開始——就在您駕車前往商店更換老舊輪胎的時候。 

您亦可將輪胎交予輪胎回收場或廢物回收中心。然而,您交出的輪胎數量或有限制,亦可能須向您收費。

米芝蓮積極為發展輪胎回收業出一分力,在全球多個國家參與輪胎收集機制。

米芝蓮集團投資在輪胎回收方面,與合作夥伴共同開發突破性的創性技術,將已損耗的輪胎或廢料轉化為再生原料。

  • Enviro:一種熱解技術,用於回收碳黑、油、氣體等物料。
  • Lehigh Technologies:可將廢舊橡膠產品回收再造成微粉化橡膠產品的技術。
  • 米芝蓮與BlackCycle等研究計劃合作,或為其提供協助,旨在發展出涵括廢舊輪胎原料至再生原料完整價值鏈(與7個工業合作夥伴、5個研究和技術組織(RTO)、一個遍及5個國家的創新集團合作)。

End-of-life recycling solution

鄰近的輪胎回收處 

聯絡您的地方局,獲得更多關於鄰近輪胎回收處的資訊。部分國家或地區設有網上數據庫,讓您尋找鄰近提供輪胎棄置設施的回收中心。

需要新輪胎嗎?尋找鄰近的米芝蓮輪胎經銷商:

只需數秒,即可找到附近的輪胎店

Search by
Address, City or ZIP code
私家車
  • 私家車
  • 電單車
按我的位置搜尋
搜索

汽車輪胎回收有何重要性? 

透過回收或汽車輪胎回收進行輪胎棄置,是我們能夠共同努力的多種方法之一,以求減少輪胎生命週期(從生產到壽命終結)中對環境的影響。

米芝蓮使用環保設計原則,限制輪胎生命週期中每個階段對環境的影響,涵蓋原料的供應和生產,以至使用和回收等階段。

追求全面可持續發展的米芝蓮,與利益相關者和業界夥伴在業界採取行動,推廣輪胎回收,同時不懈追求減少產品對環境的影響。米芝蓮的目標是在2050年前以100%可持續的物料製造輪胎,並在2030年提升能量效率10%(與2020年比較)。

減少影響的措施不止於此——米芝蓮亦優化運輸物流,設計減少燃料和能源消耗的輪胎(米芝蓮e.PRIMACY輪胎),並與其他製造商合作,開發先進的回收再造程序,有助將廢料轉化成原料


如此循環經濟形式,特點為米芝蓮的4R原則:減廢(Reduce)、再用(Reuse)、回收(Recycle)、再生(Renew)。

米芝蓮提升大眾認知,協助限制廢舊輪胎對環境造成的影響,旨在發展全球的輪胎回收業。舉例來說,米芝蓮在智利建造首個挖土機輪胎回收場,提供一站式服務,包括收集舊輪胎和重用再生物料。
 
瀏覽michelin.com,深入了解集團的可持續發展和流動性策略——以令米芝蓮成為全球頂尖的創新、負責任、高績效公司為目標,涵蓋所有企業責任:經濟、環境、社群、社會。

來源

[1] 來源:Deloitte study – TIP 2019 – 45 個國家
[2] “Global ELT Management – A global state of knowledge on regulation, management systems, impacts of recovery and technologies”, WBCSD & Tire Industry Project

您正在使用我們不支援的網頁瀏覽器
本網站不支援您正在使用的網頁瀏覽器。因此部分功能或未能正常運作,瀏覽時可能會發生不明問題。請使用或升級至/安裝以下的瀏覽器,以全面享用本網站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