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ose a language
4w 484 tire michelin e primacy st ww product in context 2 nosignature 16 slash 9

汽車噪音:電動車比汽油車安靜嗎?

私家車、休旅車和客貨車輪胎貼士與建議

交通噪音包括了引擎噪音、輪胎噪音、路面噪音和哨聲。然而,電動車比汽油車製造較少的噪音嗎?答案就在本文中。

汽油車噪音:引擎驅動車會產生甚麼聲音?

在引擎驅動車上,駕駛者聽到的主要汽車噪音(除非汽車出現問題)是引擎聲。這種汽車噪音源於空氣動力原理:當熱能轉化成機械能,驅動汽車前進,引擎氣缸會產生脈動(聲響),經由排氣閥發出。 

電動車噪音:有何特別?

電動車比汽油車安靜嗎?電動車的特色在於沒有引擎,而是配備了由電池驅動的摩打系統。和空氣動力原理不同,電磁原理不會產生噪音。摩打幾乎完全無聲,

或許太安靜了!電動車比汽油車安靜得多。在低速(時速30公里以下)時顯得更加安靜;歐盟為減少行人遭遇意外的風險,立法規定電動車在低速時需有最低56分貝的噪音。
這程度相當於洗碗碟機、辦公室電腦或人煙稀少的餐廳內寂靜的嗡嗡聲……平均來說,內燃引擎車的噪音約為65分貝,相當於多人的課室。 

駕駛電動時的輪胎噪音

您會聽到的電動車噪音,其實是輪胎噪音:輪胎駛過路面的聲音(通常被形容為汽車的低吼聲,近似背景噪音)。

電動車輪胎的產生噪音比內燃機驅動車多嗎?不會。
您會聽到更多輪胎駛過路面的噪音,是因為電動摩打幾乎不會發出聲音。您變得對任何其他噪音更加敏感。

輪胎噪音視乎令車艙產生震動的路況如何。即使在高速公路,也未必有完全一樣的路面。在這方面,輪胎和汽車製造商面臨真正的考驗。 

汽車發出哨聲雜音

輪胎噪音亦視乎您的車速快慢。車速越快,從汽車聽到的哨聲越多。

米芝蓮在這方面努力不懈,以求為令駕駛者享受電動車駕駛樂趣。

米芝蓮減少這種輪胎噪音的方法,在於以複雜的方式結合<b>胎紋</b>與品牌Acoustic®靜音技術,減少內部的可感知噪音達20%。 (1)

您正在使用我們不支援的網頁瀏覽器
本網站不支援您正在使用的網頁瀏覽器。因此部分功能或未能正常運作,瀏覽時可能會發生不明問題。請使用或升級至/安裝以下的瀏覽器,以全面享用本網站的功能。